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开展改革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9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围绕改革发展专题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上午,公司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员郭万中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公司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员黄厚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国有企业改革“1+N”制度体系等内容;公司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员张静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等内容。

1.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绍斌在学习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正确方向、目标指向、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充分认清全面深化改革啃的是“硬骨头”、趟的是“深水区”。公司上下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重点任务,坚定决心、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

下午,公司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员曾开全领学了《中交二航局“334”工程实施方案》、中交二航局2018至2019深改总体方案及事项清单等内容。

2.jpg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围绕改革发展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公司落地生根,提出了自身想法和合理化建议。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杨绍斌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对改革发展的思考。他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如今,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发展速度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利益固化藩篱亟待有效破除、部分干部员工思想认识需进一步提升、管理体系有待完善、管理质效亟待提高等问题。

3.jpg

杨绍斌强调,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改革发展上来;要将落实“334”工程的新实践融入到改革发展进程中去;要强化基层建设,做强做优项目;要夯实基础,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企治企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要锻造硬功夫、苦练基本功,树立八种思维、锤炼八种能力、大兴六种作风,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要认真落实“三全”管理,提升精益运营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按照集团“四化”和中交二航局“十化”建设要求,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