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 开展专题三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30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开展专题三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围绕“新思想专题”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笛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杨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绍斌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了学习体会。

 1.jpg

杨绍斌在领学过程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新思想的时代价值、脉络精髓和精神实质。

在学习体会交流过程中,杨绍斌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指出,学习贯彻新思想,归根结底是使新思想成为统领企业发展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大家要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转化成为锤炼过硬本领的过程,在融会贯通中克服知识恐慌、掌握致胜法宝。要学习掌握新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科学思维的能力、担当落实的能力,增强各项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协同性,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jpg

当天下午,公司党委创新教育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全体成员及公司在渝单位党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小人物”,倒影“大时代”,紧扣中国发展强大的时代脉搏,通过再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辉煌历史瞬间,见证一个个普通中国人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足迹。一幕幕极富情感温度的历史镜像和民族记忆,映照出一代代华夏儿女心系国家的民族素养与国家精神。观影过程中,强烈的国家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在心中升腾,大家自发的掌声不时响起。观影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说到,“祖国,我想对你说:我爱你,中国!”(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