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重庆市总工会慰问深中通道项目一线工人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8日上午,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雷,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副主席李燕一行到公司深中通道项目开展慰问活动。

在项目施工现场,刘雷、李燕一行与一线工人亲切握手交谈,把防暑降温饮料、水果及药品等“清凉大礼包”送到现场工人手中,为顶着烈日坚守工作的一线工人送上来自家乡的慰问,让员工切身感受重庆市总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刘雷与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暑天工人作息时间、项目采取的劳动保护措施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做好高温防暑,在繁忙工作之余,不忘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刘雷一行详细察看海上临时生活平台的防热木垫、绿色盆栽、迷你唱吧、职工小家、放映室、员工休闲室、员工夜校、工段休息亭、安康驿站等设施建设情况,尤其关注海上临时生活平台员工的生活、住宿、饮食等条件。刘雷指出,项目部在“海上温馨家园建设”和“海上社区功能建设”中所采取的民生措施、劳动保护措施和员工文化生活措施,深刻体现了中央企业践行“人本管理”的优良传统。刘雷同时对项目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抗台风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项目工会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维护职工权益,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防台工作,保障一线工人身心健康,确保高温酷暑条件下的安全生产。

刘雷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项目工程概况、项目建设进展、智慧工地建设、项目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对项目职工小家打造、亲情活动开展、员工心理疏导、精神文化供给、温情家园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刘雷强调,中交二航局二公司作为驻渝央企,要通过在广东建设深中通道这项超级工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擦亮重庆名片、打造重庆建筑品牌,为“重庆人在广东”做好正能量的示范作用。项目部要在工会产品供给侧结构改革、发挥工会凝聚员工心智等方面再接再厉,并表示重庆市总工会将在深中通道项目开展“三年慰问行动计划”,为深中通道项目送来更多喜闻乐见、修心娱身的文化产品,切实体现重庆“娘家人”的温情和关怀。

公司工会主席白杨对重庆市总工会慰问表示感谢。深中通道项目是公司继建设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世界级超大型系统集群工程,社会关注高、建设标准高、环保要求高、信息化及智能化程度高,二公司作为驻渝央企,将发挥桥梁建设领军优势,履行好基层党组织和工会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安全优质全力建好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建功新时代,为重庆争光、为二航添彩。(汤持、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