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中交西藏省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更好地凝聚交通人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6月19日,中交西藏区域联合党支部在中交二航局西藏建设公司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1.jpg              

赠书仪式上,中交西藏省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法明为二航西藏公司8名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手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百年大党的精神密码》等多部学习用书,并叮嘱他们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公司受赠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学习任务,学深悟透,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jpg

随后,大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主讲人党益民以自己在高原服役筑路经历为主线,解读了“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的历史内涵与现实意义。

整个党史学习交流会,既有筑路英雄不畏生死冲锋铺路的感人故事,也有艰苦条件下铸就“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的重点解读;既有重要史料阐述,也有思想信念升华。

3.jpg

“完成这么一项急难险工程任务主要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一不怕死、二不怕苦,顽强拼搏、甘当路石,民族团结、军民一家的‘两路’精神,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在讲授过程中,党益民还以“川藏、青藏公路创造了世界筑路史上的奇迹为例,与现场在座党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仪式暨党史学习交流会,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了在“人类生命禁区”建公路的奇迹与“两路”精神与“老西藏精神”的深刻内涵。西藏公司党总支党员干部们表示,将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成效更加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精神血脉、服务人民群众上。(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