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开展“讲党课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7日,中国交建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总经理部总经理崔景川到YRTJ-04标段检查工作,并为依若线各参建标段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的专题党课。中国交建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总经理部副经理周政陪参加检查。

1.jpg

党课中,崔景川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开篇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紧随其后做出“因为,中国共产党能!”的解答,回顾党的里程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奋斗史,革命先辈们凝聚群众的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了一个个奇迹。通过学习党的不屈不挠奋斗历程汲取力量,感悟其中的精神内涵,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明白党的依靠是人民、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学与做相辅相成,“办实事”就是践行党的宗旨,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开新局面,奠定基础。

2.jpg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崔景川强调,各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节奏,厘清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计划,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坚持党政同责,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通过隐患分析、安全质量督查等手段将各类隐患扼杀在萌芽中,着力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地;依若线主线基本贯通,交通安全不可小觑,各单位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责任区道路安全进行把关,营造安全氛围;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项目防疫高墙,守护员工、工人安康;要持续做好精细化管理,通过把握现场施工细节提升项目整体施工品质。

3.jpg

崔景川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党员同志要深入施工一线,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引领项目各项生产稳步推进。他要求,项目在收官之际不忘“回头看”,做好复盘总结工作,提炼项目的精神内核、施工经验,留下精神财富。

党课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环节,各标段将目前难事做了汇报,崔景川及时做了记录并承诺尽快为大家协调解决,为各单位吃下一颗定心丸。

今年是项目的收官之年,通过此次专题党课,项目深刻认识到自身不足,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补足短板,为建设品质工程贡献力量,为建设交通强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建党百年献礼。(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