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齐心协力排雷排爆 天麻高速项目开展警企共建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6日下午,中交二航局天麻高速项目总承包部与麻栗坡县公安局在总承包部开展“党建引领共庆百年华诞,警企共建同筑平安边城”的警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麻栗坡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良勇,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及14个队室负责人,共计28人出席;天麻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姚应洪等班子成员、项目全体党员、分部经理、分部总工及安全、设备管理人员参加。活动由天麻高速党总支副书记王超主持。

1.jpg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G5615天猴高速天保至麻栗坡段,从天保国门开始,约20公里左右处于原十年中越军事冲突战火覆盖区域,著名的老山、者阴山、八里河东山距离项目不远。该区域虽经过三次大规模排雷、排爆处理,百姓耕种没有问题,但施工过程中的大面积、深层次开挖,可能将埋藏在地下的战时遗留未爆物品带出。

项目部拟在6月30日前完成全部临时用地征地,7月30日前完成全部永久用地征地工作,大面积施工作业即将展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项目党总支主动靠前,经过与县公安局党委充分沟通,组织开展了本次警企共建活动。

2.jpg

共建活动中,县公安局爆炸物排爆专家丁德伟围绕战时遗留地雷、炮弹等未爆物品识别与安全处置相关知识,给大家进行了生动且贴近实战的讲解。王超在小结时强调,战时遗留未爆物品危害性大且不确定因素多,项目部将加强与排爆专家的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编制专项方案,将排爆工作作为安全监督管理专项工作。

麻栗坡县治安大队大队长邓国林讲授了安全生产防范课程,并结合边疆特点为天麻高速项目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集中宣讲。

3.jpg

在共建活动中,谢良勇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随着谢良勇和姚应洪一道掀开红布,闪闪发光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警企共建匾牌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王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天麻高速将继承和发扬“卫国戍边的老山精神、为民安居的排雷精神、民族团结的和谐精神、敢打必胜的二航精神”,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促进项目和谐发展,与当地警方围绕党的建设、助推麻栗坡社会经济发展、创建平安麻栗坡、平安天麻高速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

据悉,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天保至麻栗坡段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州麻栗坡县境内。项目全长52.802公里,桥隧比82%,属云南省“五纵”高速路布局中第一纵,是“一带一路”云南通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对老山人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拉动口岸经济等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

(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