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总部党员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日,公司总部党总支28名党员代表来到位于重庆江津区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领略了聂荣臻在七十余年革命生涯中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1.jpg

在陈列馆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带领公司总部党员向聂荣臻元帅雕像鞠躬致意,并敬献花篮。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中交二航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汉昌及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陈列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馆室的珍贵文献和实物。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聂荣臻元帅的光辉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聂荣臻是重庆市江津区吴滩乡石院子人,1922年8月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1923年春转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土地革命、抗日斗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等各个历史阶段,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1955年被授予元帅军衔,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2.jpg

奋楫大革命洪流,历经长征磨难,在抗战中发动敌后力量粉碎侵略者围攻,在六十年代国内严重困难时期推动导弹、原子弹科研攻关……作为党和军队的领导人,聂荣臻为新中国成立,国家工业、农业、国防和其他科学技术领域发展立下的赫赫功绩,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名党员。

3.jpg

“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将立足岗位,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没有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是无法完成如此伟大的事业的!”“做精做专工程核心技术,为交通强国凝聚力量,是我们技术口人员报效党和国家的最好方式!”公司总部的党员们表达着参观感受。

4.jpg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是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进一步激励了公司党员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新成效。(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