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设备分公司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设备分公司党支部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及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1.jpg

党员干部们进入红岩魂陈列馆,肃穆之感油然而生。一桩桩先烈事迹、一幅幅史实图片、一篇篇书信内容、一件件笔墨器具,它们在向人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救国的民族气节,重现着革命先烈们成就大我、勇于牺牲的爱国情怀,描绘着爱国志士们顽强抗争、同舟共济的恢弘画卷。出淤泥而不染浊,处绝境而不失节,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铸就了红岩精神,他们的高尚品格让今日高举的党旗熠熠生辉。

2.jpg

在庄严的音乐背景声下,主持人开始讲述烈士们的故事。“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同志的人间地狱。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曾被囚禁于此,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均在这里惨遭杀害……”国民党的残酷屠杀让人扼腕,烈士们的革命事迹却让人动容。

72年前的11月27日,三百多位革命烈士在歌乐山下渣滓洞和白公馆以身殉义。三天后,重庆解放,牺牲的烈士被重庆人民合葬在歌乐山下,筑陵建碑以示纪念。在烈士墓碑前,设备分公司的党员干部们肃然起敬,低头默哀1分钟,绕行一圈,并一一献上花束,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3.jpg

每段英勇都不应被忘却,每位烈士都值得永远缅怀。在纪念烈士之际,设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杜权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词重燃大家入党时对党的向往和激情,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追寻烈士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同志们了解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故事,让大家体会到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学习中,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