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六横线项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六横线项目党支部联合六横线总承包党支部,走进全国首批红色教育基地—邓小平故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唱响春天故事,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jpg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2.jpg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无数图文并茂的珍贵实物、手稿、图片和电影资料,让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3.jpg

邓小平故居,一桌一椅,一柜一床,真实地再现了当年邓小平父母和兄弟姐妹生活、学习、工作的场景。整个展览,从多个角度介绍了邓小平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位革命家、一代伟人的光辉历程。

4.jpg

下午,党员们还去参观了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馆内展出的各种历史文物真实记录了当年华蓥山游击队与国民党反动军警和抗争的壮烈诗篇。其所体现的红岩精神,不断激励后人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贡献。

党员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我们党员,充满信心与力量,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龚俊臣、赵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