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道庆洲项目开展中医健康问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31日,结合项目员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中提出的“关注身体健康及职业病防治”诉求,道庆洲项目高度重视,邀请了中医学研究院的青年健康志愿者,来到项目上进行为期4天的健康问诊服务。

1.jpg

“我睡觉天天做梦,中午午睡也要做梦,整个人都很疲惫。”“颈椎经常痛,有时候都不能动了。”“医生,可以拔火罐吗?”

前来问诊的项目员工和作业队人员络绎不绝,坐诊医生细心地为大家把脉、量血压,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指导每个人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状态,并给出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建议。

“这个医生给我把脉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睡眠质量不好,一点声响就会惊醒’,我当时就心里一惊,真是太准了!”在认真听取了医生的诊断建议后,项目员工林孔明美滋滋的回到了工作岗位。

2.jpg

这次活动,普及了职业病常见调理方法和四季养生、食疗保健知识,为有需要的员工安排了中医拔罐、推拿、刮痧、经络调理等。大家在意识到身体健康重要性的同时,感受到了来自项目部的人文关怀。(李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