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海上“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在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A2标施工现场1号栈桥上,一个集装箱格外醒目,不同于红色的桥面与黄色的塔吊,工作站主体由白色与蓝色两种颜色构成。

1.jpg

目前,厦门已进入高温季节,施工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牵动着项目班子的心。2021年是项目施工关键之年,施工生产任务重。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后了解到,随着作业面的扩大,一线员工长期风里来雨里去,施工现场没有办公休息场所,给一线员工带来了困扰。

经现场考察,项目党支部研究决定在互通区为现场工作的员工设置现场办公休息场所,大家称他为海上“工作站”。工作站配备了空调、办公桌、板凳、茶具、防暑药品等。工作站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安装便捷,便于拆卸,占地面积小,仅9平方米,重复利用率高,其外表的蓝色象征着中交蓝,白色象征着清凉。像这样的工作站,施工现场共计四个,分布于三座栈桥及地面,点动成线,每两座工作站可构成一条直线,在几条直线的联动下,形成全方位覆盖的海上工作区。

2.jpg

   海上工作站的启用,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施工现场无遮无挡的作业环境,改善了现场员工工作条件,让大伙在工作现场有了休息的港湾,同时也让每天围绕现场进行梳理协调、信息沟通的简短“碰头会”有了固定的场所,有效提升了现场人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及时解决问题的时效。

自项目建设以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党支部把员工利益放在心上,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改善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增加户外活动、调整食堂菜单等,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广大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刘智敏、何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