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测试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5月21日,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816”地下核工程旧址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走过的红色之路,体验一段不忘初心的红色之旅。

1.jpg

“816”地下核工程地处重庆涪陵白涛乌江东岸金子山腹地,是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196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总投资7.46亿元,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是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中国唯一解密核反应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104核发电大厅、核反应堆大厅与锅底、中央控制室等开放的部分工程,介绍了该工程的建设过程、内部构造和核工厂的工作原理。“816”地下核工程体量庞大,建筑布局宛如迷宫,大型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及竖井130多条,可谓“洞中有楼,楼中有洞”。听着解说,大家仿佛看见核工厂建设过程中数万军民披荆斩棘、不畏艰难的奋斗模样,他们肩挑背扛,为国家军工事业奉献终生,谱写了一曲勇于奉献、可歌可泣的中国国防三线建设时代凯歌。

2.jpg

参观结束后,在“816”地下核工程陈列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心灵震撼之旅,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将继续传承三线建设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争做“先进更先进”的典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