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0日,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1.jpg

项目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纪念馆一楼的党旗处,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的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红岩精神的细致讲解。红岩革命纪念馆主要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的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红岩精神”。

2.jpg

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杰为项目党员介绍说,“红岩精神”的实质,是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理想、坚定信念、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的集中反映,是在特定的斗争环境中表现出来的共产主义精神。“红岩精神”曾推动中国的民族民主运动走向全国胜利,新中国建立后仍然是鼓舞全国人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3.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受“红岩精神”感染,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运用到交通建设事业中去,争做敢为人先、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时代新人。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 号、曾家岩50 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在革命年代,它们的所在地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