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龙潭长江大桥项目: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党总支组织在建施工、管理各单位党员集体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集体瞻仰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1.jpg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抗日根据地建设、奠定苏北抗战坚实基础的黄桥战役等多个展厅,深入学习和了解新四军开辟抗日根据地,领导当地人民奋力抗击日本侵略者,顽强拼搏坚守抗战阵地的奋斗历程。

2.jpg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在外形酷似军舰的新展厅主体建筑内,陈列着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展厅通过大量文献、影音影像再现了海军“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诞生与成长。

3.jpg

本次追寻红色记忆之行,让参观人员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拼搏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身先士卒,全力以赴投入到龙潭长江大桥建设中。(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