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永嘉PPP项目联合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5日,为进一步淬炼党性,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继续精神滋养,协力推进温州永嘉330国道项目建成,项目部党支部联合项目公司、建设办、监理办共同开展“重走红军小道,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被称为永远的山水诗,最后的桃花源。这次重走红军路的起点就位于楠溪江腹地岩头镇的红十三军旧址。红军小道的入口藏在纪念碑后面,一行人沿着狭窄的山路蜿蜒而上,烈日当头,山路崎岖,杂草丛生,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放缓脚步。徒步5公里虽然充满艰难险阻,但一想到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党员们满怀激情,带着必胜的决心挺向目的地。

1.jpg

大家陆续到达半山腰处的红军洞口,并入洞参观“龙溪会议”旧址。据记载,1930年9月底,红十三军军长胡公冕曾在此多次主持召开紧急军事会议,称之“龙溪会议”。这承载着历史的斑驳小道和隐蔽山洞,让大家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那一份坚忍不拔、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和浓浓的爱国情,心系国家,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jpg

折回红十三军纪念馆,全体人员在馆内工作人员解说下,一起回顾了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战斗历程、反围剿斗争和策略转移等革命故事,仔细观看了十三军革命先辈的文物、图片资料、战争遗物等。场内一个个蜡像、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史料、一件件旧物都是红十三军英雄拼搏留下的证据。翔实的资料照片,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再次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正是那一位位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时光不再,英雄虽逝,可他们的精神长存,犹如万古长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着党前进的道路。

在下午的党史教育座谈交流会上,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就上午的亲身体验发表了感想。大家表示:“红十三军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忍不拔砥砺前行,为330国道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磅礴力量。”(廖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