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群众意见码上提,党员干部马上办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正值下班时刻,办公楼通往食堂的小侧门附近变得一片喧闹。走近一看,原来是几名青年员工正在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

“这种征求意见的方式不错,不但让大家反映了情况,而且还避免了面对面的‘人情’尴尬,我觉得‘码’上比纸上好多了。”他们一边扫码,一边称赞道。

这一幕景象的出现,源自5月10日下午重庆六横线项目部的一场职工大会。

1.jpg

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加兴通过投影仪打开一张二维码图片,并鼓励职工群众以扫码的方式为项目部多提意见。在现场,大家积极响应,在党员志愿者的讲解下完成了扫码留言。

2.jpg

这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项目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更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项目党支部创新建立民意收集渠道,通过制作二维码“意见箱”,将二维码发布在工作群、粘贴在办公区、生活区等方式,让群众意见“码”上说,让职工群众表达诉求意见的方式更加信息化、智能化、开放化。

刘加兴介绍说,项目党支部在设计二维码时,将群众意见分为生活吃住行、职工“急难愁、忧怨盼”事、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及推动建议五个方面,每季度将通过数据统计的方式深入了解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根据收集意见明确认领“办实事”的党员和责任部门,规定办结时限,并采取“销号式”台账管理,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赵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