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余杭高架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余杭高架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余杭高架项目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章节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等章节内容,宣贯学习了《中交二航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调研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中交二航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1.jpg

就开展好党史专题学习,余杭项目党支部书记在党史专题学习会上提出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四史”,重点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指定教材;二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规定篇目学扎实;三是要积极响应主动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将死板学习变趣味学习。

 党史专题学习会后,根据中交集团《关于立即开展浙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中交便函〔2021〕61 号)文件要求,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杨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