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总部和各单位开展“书香二航”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公司团委及工会以“书香二航”活动为依托,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以“品读红色经典,点亮红色初心”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阅读、思考、交流学习中提升文化素养,激发爱党爱国爱企情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3日,又是一年一度世界读书日。由公司团委联合工会开展的“品读红色经典,点亮红色初心”——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重庆新山书屋举办。公司总部及重庆片区项目共20名青年员工参加活动。大家以共读的方式,共度仪式感满满的读书日。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下午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当挑选完感兴趣的红色经典书籍后,大家静静阅读着,伴着香醇浓厚的咖啡香,畅游在书海里,好不悠然自得。

自由阅读完毕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分别为重庆片区5个项目团支部现场赠送了一套“四史”书籍;此外,公司团委购买的“四史”书籍大礼包也从重庆发往各基层项目部。

白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述“半条被子”、“半截皮带”的故事,鼓励员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过紧日子共克时艰;同时,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寄语员工学会感恩,爱国爱党爱企,将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

白居寺大桥项目党员郭靖超为大家朗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陈奕舟为大家分享《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听完白杨的领学和其他两位同事分享后,在场人员感受颇深,纷纷交流心得体会。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青年员工赵欢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意识到无论是对一个国家还是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员工有信仰,企业发展才有力量。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应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将企业文化深入于心、外化于行,经受各种困难与挑战,充分发扬二航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匠精神。

活动最后,青年员工们提笔交心,互赠明信片,送上祝福,为本次读书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1.jpg

与此同时,公司各基层项目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日活动紧密结合,引领党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觉悟,在阅读好书中陶冶情操。

2.jpg

重庆六横线项目团支部联合开展以“百年党史 耕读经典”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组织员工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进行深入学习,共同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视频,并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3.jpg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团支部开展“读好书、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大家表示,走过百年风雨的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史,就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希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4.jpg

沪杭甬TJ02项目团支部开展了“工地朗读者——分享你的声音”读书活动。青年员工用真挚的情感读出了文字背后的价值。预备党员蒋松林以一篇《红船精神》,表达了传承红船精神、践行理想信念的决心;工人黄魏强通过朗读诗歌,展示了一名工人的精气神和责任心。

5.jpg

九绵高速项目团支部向青年员工阐述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发展历史、设立宗旨、设立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向大家赠送《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一书。青年员工们分享了党史学习认识体会,并表示将积极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好指导实践。(蒋西米;赵茹仪、龚俊臣;何鸿鹏;周思青;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