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文化长廊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工地“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构建党史学习阵地,打造红色文化长廊,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助力品质工程建设,你们的这个做法值得推荐!”4月15日,江苏省交建局龙潭过江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总支书记刘祥勇在中交二航局龙潭过江通道LT-A3标段参观项目党史文化长廊时称赞道。

100.jpg

鲜艳的党旗图案耀眼醒目,立体的中国地图描绘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一张张图片展示着党的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在LT-A3标段项目办公区,一个长近30米的红色文化长廊映入眼帘,成为项目部一道新的风景。

春节复工以来,项目部一方面紧抓施工生产,一方面周密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在办公区至生活区的主通道围墙上打造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历久弥坚”为主题的红色文化长廊。长廊上依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优秀先进人物、党风廉政建设、革命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历史贡献等一系列内容。在长廊的珍贵图片和展板前,广大员工可随时重温历史,共同回顾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项目党支部还在文化墙上设置党史学习二维码,员工通过手机扫描即可打开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深度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最新动态。

101.jpg

“红色文化长廊,现已成为龙潭项目最具特色的学习阵地,也成为了项目部最浓厚的文化印记。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建设好龙潭过江通道项目,安全高效完成大桥南主塔以及引桥施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龙潭过江通道项目LT-A3标段党支部书记冉永勤说。

将办公区围墙充分利用起来,打造红色文化长廊,是项目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之一。今年以来,LT-A3标段积极创新载体,通过项目微党课、线上视频学习、瞻仰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形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新内涵,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