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党支部开展“四渡赤水河”实地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3日,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河”展馆,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活动,身临其境感受到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绝地重生的斗争智慧;教育学员们在“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开新局”的过程中, 追寻革命者的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力推动重庆空港新城项目管理提升和工程建设。

101.jpg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央红军四渡赤水河,不仅蕴藏着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更富含着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实践智慧。在“四渡赤水河”展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回顾了中央红军四渡赤水、跳出包围圈、会师吴起、到达陕北、最终投入到抗日洪流的伟大历史。穿越了半个多世纪血与火的厚重,学员们徜徉在赤水河畔,涛声水影中,耳旁听见的依然是战士们为民族之解放的呐喊,眼前浮现的仍然是先烈们为中华之振兴的牺牲。

100.jpg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先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书记讲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猜灯谜,学党史”等主题党日和户外党课活动,从百年党史中厚植斗争精神,在革命者的身上感受英雄气概,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树立创新思维,保持忧患意识,与时俱进,奋力前行,在建设“五个空港”的征途中迎接新挑战,攻克新难题,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展示新业绩。(李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