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温州高铁新城项目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温州高铁新城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1.png

3月30日,温州高铁新城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加了以“砥砺初心,重温赶考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

1949年,共产党进入北京之前,将共产党以后的执政考验比作“赶考”。70多年后的今天,新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但我们的赶考之路还远没有结束,进入新时代我们有了新的考验和征程。回首“来时路”让我们懂得在赶考的路上,需要砥砺好我们的初心,有使命有担当,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时代的答卷。

101.jpg

3月31日,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党支部、团支部在温州和平解放旧址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102.jpg

漫步谈判旧址,看着墙上记述的故事,听着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温州的这段岁月,仿佛穿越到70多年前,目睹共产党和国民党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进行温州和平解放谈判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在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中,浙南游击队用和平的方式解放温州城区所作出的努力和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观了旧址之后,在寺前纪念墙前,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整理绶带,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心中,勇于担当,拼搏奋斗。(胡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