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8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及中交二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等专题。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

8W1A9274.jpg

会上,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杨绍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作出了重要部署,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也是一次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就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就是为了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就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绍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党史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要抓住用好历史机遇,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增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交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中交二航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