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战高温!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将清凉服务前移施工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3日下午4点,户外温度高达40℃,公司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钢桥面温度达到66℃。现场作业人员已调整到下层桥面进行施工,这里可以避免太阳直晒,为又好又快建设好这座世界级桥梁,高温下现场作业人员仍在坚守。

1.jpg

为应对持续高温带来的挑战,项目部专门成立了“防暑降温”服务队,设置“防暑降温”移动服务台,将防暑降温工作前移到施工一线。“‘移动服务台’是由我们食堂的小推车改制的,主要用来运送切好的西瓜、矿泉水、藿香正气液和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资,我们通过小推车把物资送到一线去,让工人在作业间隙也可以下来喝口水、吃口西瓜。”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杰介绍说。

2.jpg

48岁的鞠曦是大桥钢桁梁焊接班组的班组长,从去年钢桁梁架设开始就来到施工现场,他主要负责大桥桥面板的焊接施工。“项目部的防暑降温措施做得很贴心,西瓜都是给我们工人送到作业一线来。”他说,现在他们作业时间比较灵活,上午一般是6:00-11:00,下午根据现场温度情况来,一般都是下午16:00以后开始作业,现在天黑得比较晚,有时候也会调整到18:00以后开始上班,现场照明很完善,也不用担心夜间施工看不见。

3.jpg

当前,白居寺长江大桥正进行全桥合龙前的冲刺阶段,虽然天气热、时间紧,但项目部首先以参建人员健康与安全为重。高温来临前,项目部已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各作业队伍,并要求及时下发到班组,交到工人手上。项目部还向各作业队伍食堂发放了绿豆,并安排食堂制作成绿豆汤向工人兄弟免费提供。

4.jpg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全长1384米,主跨66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当前,白居寺长江大桥钢桁梁已安装完成90个节间,安装进度达97%,钢桁梁桥面长度达1346米,中跨合龙口仅剩7.5米。当前,项目建设团队还需要6个跨铁施工“天窗点”进行跨成渝铁路茄子溪火车站的钢桁梁施工,预计8月底大桥将迎来全桥合龙。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直接连接巴南龙洲湾片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通道,能有效改善该区域市民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并成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新地标。(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