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快速处置疫情突发事件

发布时间:2021-07-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相继出现多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紧张,给项目正常施工生产带来巨大压力。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快速处置疫情突发事件,保证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1.jpg

7月28日一早,项目部组织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工段分管领导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立即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各作业队伍进行全面宣贯,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人员进出管理,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项目正常生产。

28日中午,因2名附近居民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渝北区回兴街道工业园区小小岛小区被隔离。鉴于项目施工区域距离该小区仅有数公里,项目部获悉后,立即于当日下午紧急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组织各工段、项目部员工全面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各工段分管领导紧急传达疫情情况,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全面落实保护措施,自觉避免前往餐厅、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力构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至30日上午,项目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全面完成,所有人员结果为阴性,各子项秩序井然,生产正常。

2.jpg

疫情警讯就在身边,唯有时刻保持警惕方可确保平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突发事件,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以常态化的防控机制、周密的防控部署、快速的处突反应、周密的应对措施,高效完成处置工作,在实战中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的疫情防控能力。(李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