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双师+带徒”帮扶新员工全面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7日,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项目部举行“梦想不负好韶华,青春砥砺新征程”主题迎新大会暨新员工拜师仪式。8名新员工与思想导师、业务导师、同龄伙伴分别签订师徒合同,开启了正式进入现场施工管理第一课。

2.jpg

为了帮助新员工成长成才,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党支部2020年创新开展了“双师带徒”活动,为8名新员工精心选择了一名业务骨干担任业务导师,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思想导师。“双师带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8名去年新入职员工在业务技能、协调能力、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得到快速提升。为充分发掘同龄人兴趣爱好相近、沟通交流顺畅的优势,项目党支部在“双师带徒”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了“双师+带徒制”,为今年新入职的8名新员工分别配备了一名思想导师、一名业务导师、一名同龄伙伴,通过双师带徒、同龄结对进行全方位传帮带,帮扶新员工更好地全面成长。

迎新大会上,项目负责人杨红对新员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积极融入团队;二是要虚心请教,认真向导师学习,向一线工人学习,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三是要持之以恒,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过程中实现自我提升;四是要不忘初心,持续奋进,在积极推进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建设中实现青春理想;五是要脚踏实地,宁静致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六是要忘记昨天,从零开始,在新岗位上续写新辉煌。(李梦白)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