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YRTJ-04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7日,按照若羌县交通局部署,新疆乌尉项目YRTJ-04标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项目部秉持“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的基本原则,在项目驻地按步骤、分批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实现项目管理人员、劳务工人1000余人的疫苗接种全覆盖。

1.jpg

项目党支部、工会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早在今年4月份,就多次和相关单位对接,先后6次上报疫苗接种摸排表及相关疫苗接种材料。由于新疆地区疫苗紧缺,屡次未能实现在项目部接种疫苗。时隔3个月,最终在项目部积极沟通协调下,预约到了疫苗接种名额。

原本当地政府要求疫苗需要到县卫生院接种,但项目地处阿尔金山无人区,距离城镇仅单程就有近200公里蜿蜒曲折的山区公路。为避免车辆往来引发安全事故,通过沟通协调,项目部在驻地设立了疫苗接种区、观察区等场地,为县疫苗接种人员提供了可靠的工作环境,同时避免了让工人跑腿。

2.jpg

疫苗接种前不断有劳务工人担心疫苗安全问题,项目部邀请了若羌县卫生院到项目进行疫苗接种相关事宜部署及中国新冠疫苗科普,不仅消除了工人的顾虑还激起了工人对疫苗接种的热情。

2021年是新疆乌尉项目YTRJ-04标段建设收官之年,各项施工均在稳步推进中,在国内多处零星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此番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将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者的免疫能力,对稳定项目“军心”具有重要作用。(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