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开展触电专项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5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唱响“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在预制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触电专项应急演练,业主、监理、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1.jpg

“报告郑经理,在钢筋加工厂作业点处有员工不慎触电,有人受伤,请项目部支援。”“各小组注意,刚才接到人员触电通知,立即启动项目部触电应急预案,按照相应职责准备做好应急抢险工作。”随着现场指挥郑勇的一声令下,各救援小组闻讯而动,沪杭甬TJ02标项目部触电专项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2.jpg

据悉,触电伤害是建筑行业常见事故中“五大伤害”的其中一种,与其他事故比较,其特点是事故的预兆性不直观、不明显,而事故的危害性非常大。近期杭州地区降雨频繁,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用电成较大的威胁,针对临时用电,项目部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根据应急救援预案,共设置了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安全警戒组、对外联络组等六个小组,各个小组遵循“统一领导,分向负责,反应迅捷,措施果断,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一级向一级报告”的原则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所有环节均按预案进行设置,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了救援效果,检验了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预案的整体可操作性,使全体参演人员的应急能力从实战角度得到锤炼,为项目后期建设中触电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1.jpg

演练结束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安全部部长张颖对此演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各位员工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之基,要通过此次演练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项目安全负责人郑勇表示,沪杭甬TJ02标项目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压实安全责任,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完善、落实上再加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周思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