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端午节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国人民两千多年的传统习惯。

2021年6月14日,端午节,深中通道项目东索塔上游侧塔柱完成封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深中通道S04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的建设者们却为了确保塔柱按时封顶,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仍然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1.jpg

自2019年11月13日东索塔开工以来,不管是建设者们还是施工设备从未因自身问题而影响东索塔生产进度。特别是MD3600塔吊和一体化智能筑塔机对东索塔的顺利施工起到决定性作用。一体化智能筑塔机是集钢筋部品精细调位、混凝土浇筑振捣、智能养护和自动控制于一体,并配备了办公与卫生、检修与消防、避险与逃生等人性化和工厂化设施,实现了桥梁索塔施工的功能高度集成化、工厂化、智能化。在一体化智能筑塔机的全程配合下,东索塔施工大大缩减了工期及人工成本,降低了高空作业危险系数。

2.jpg

2021年的端午节,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这一天见证了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者们的辛苦与付出,东索塔上游侧塔柱的封顶也见证了两年来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者们的努力。 (宋恩荣、刘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