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健康我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落实职工关爱行动,提高工人健康意识,年6月11日上午,九绵高速项目邀请平武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参建人员开展上门爱心义诊活动,为项目工友送健康、献爱心、办实事。

1.jpg

由于工作性质原因,项目部考虑到大多数一线员工日常忙于生产,很少有机会进行健康检查,很多年龄稍大的工友也被一些常见性疾病所困扰,还有很多工友存在看病难的问题。项目部专门对一线工人群体进行了摸排,了解到大家对健康需求的迫切愿望,立即与平武县医院进行联系,邀请当地医护人员前往项目部为大家免费义诊。

1.jpg

“医生,我最近睡眠不怎么好,能不能帮忙看一下是怎么回事?”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项目参建人员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工人们检查健康状况,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为他们提出相应的医疗建议。医护人员还在会议室开展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利用PPT课件为工友们进行心肺复苏和烫伤、跌打损伤等工地常见外伤处理包扎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和培训。在项目部篮球场,医生还通过道具对如何判断伤者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详细讲授和演示,并做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及员工单人心肺复苏救助现场指导。

一旁的“学员”们学习情绪高涨,大家纷纷站出来要求主动尝试、模拟练习,在医生耐心指导下不断纠正、规范操作技能,直到正确有效地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要领。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是项目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项目“职工之家”的温暖,有效增强了项目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