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温州北口大桥项目组织开展高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同学,喝瓶水,天太热别中暑了”,“不要紧张,你们是最棒的,加油!”志愿者杨敏一边为前来参加高考的考生递上矿泉水,一边为考生们加油鼓气。 

2.jpg

在2021年高考首日,中交二航局北口大桥项目团支部组织8名团员青年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蓝马甲”们为紧张的高考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早上7点在温州龙湾中学考点门口,志愿者们在现场搭建起“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免费提供了考试用笔、2B铅笔、橡皮、湿巾、口罩、清凉油、矿泉水等物品。同时,为确保家长和考生安全出行,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交警和校方保安进行校门口交通疏导,并为现场执勤的交警、城管队员送上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品,为高温下等待的考生家长提供纳凉桌凳等,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清凉。

3.jpg

此外,项目爱心党员驾驶两辆爱心送考服务车积极参与到爱心送考服务行动中。家住龙湾区沙城镇的许女士是一位考生家长,她的儿子是今年的高考生。因早上走得急,出门忘带孩子身份证,心急如焚的她急需返回家取身份证,否则儿子将无法参加高考。在得知情况后,志愿者主动提出用党员爱心送考服务车,免费送许女士回家取回身份证。志愿者打开手机导航,计划最近路线,20分钟后顺利取回身份证,赶上了考试入场时间。“你们的服务很及时,真的是太贴心了,帮了我们大忙。谢谢你们!”在考点门口,许女士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此次爱心助考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同时为企业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更彰显了中交二航局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得到辖区内群众的一致好评。(刘大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