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九绵高速项目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回忆峥嵘岁月”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群中交青年在红军雕像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5月4日,九绵高速项目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平武红军碑林,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回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1.jpg

1935年4月11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三十一军进攻平武县城,在与国民党军和土司武装经过数次激战之后,于4月19日成功占领除木座、白马两土司辖地的全部平武县境,并迅速建立起红色政权。

2.jpg

在红军碑林和红军文化陈列室,团员们切身感受红军当年的战斗岁月。他们认真朗读着陈列馆内为红军题写的诗词歌赋,细致参观着当年红军留下的文物器具,研究着红军当年在平武县的活动地图。“地图上的防御工事位于悬崖峭壁之上,连鸟都飞不过去,确实是天险,红军战士真了不起。”一位从工地现场赶过来的青年说。一件件文物、一块块红色石碑仿佛述说着80多年前那段峥嵘岁月,红军的革命事迹值得每个人铭记。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接续奋斗。九绵高速项目团员青年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勇往直前,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最美的华章。(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