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组织党员青年参观冼太夫人故里

发布时间:2021-05-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4日,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全体党员、团员来到滨海新区电城镇山兜村,参观冼太夫人故里。

1.jpg

冼太夫人是一位传奇人物,一生经历梁、陈、隋三代。她都忠于朝廷,对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杰出贡献。她是我国从古至今为数不多能够带兵打仗的女将领,被历朝历代封为石龙郡太夫人、宋康郡夫人、谯国夫人、诚敬夫人、高凉郡太夫人、慈佑太夫人,在新中国成立后被周恩来总理誉之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事迹启发着我们生活在新时代要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捍卫祖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项目副经理郑伟说。

大家纷纷表示,冼夫人是一位巾帼英雄,我们作为党员、团员要学习英雄的精神气概、英雄的爱国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强大的爱国心、报国志,立足项目建设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