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九绵高速项目开展“变废为宝齐动手 环境保护我先行” 庆“五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日,由九绵高速项目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施工现场,捡拾钢筋、清理垃圾,用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的方式庆祝第131个国际劳动节。

1.jpg

早上9点,十多名志愿者带着小推车、铁锹、扫把等工具,准时在项目部平武互通立交桥施工区域集结,在经过短暂的分工后,大家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一个小组负责捡拾施工区域残留的零星钢筋、废铁及白色垃圾,另一个小组则负责清理施工区域内G24国道两旁和公交站台的垃圾。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纷纷化身“捡拾能手”和“环保卫士”,在捡拾钢筋过程中,他们发挥“斤斤计较”和“火眼金睛”的本领,将隐藏在草丛中的废铁块和埋没在泥土中的废钢筋一根根“拔”出来,使这些废品摇身变成创造价值的“宝贝”。

2.jpg

在清扫G247国道周边及公交站台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站台周边的垃圾和层土一扫而尽,在清理后还使用洒水车对站台和G24国道进行冲洗,使公交站台焕然一新。他们举动得到乘车村民的点赞表扬。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双手美化了环境,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更强化了个人素质和修养。大家表示,作为央企员工,共同维护环境,为文明平武建设贡献力量,是应尽的责任。(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