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温情融冰雪,二航志愿者帮助被困群众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1-01-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快看,前面315国道上排成了长龙,那么多车一动不动,是不是出了什么情况?我们赶紧去看看!”1月16日早晨,在中交新疆乌尉公路项目YRTJ-04标项目营地,正在组织员工扫雪的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李文武向大伙呼喊着。

顿时,大家的目光齐刷刷望向300米外的315国道。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铲子、扫把等工具,跑到国道上的一辆大货车前。“雪天路滑,重型货车没办法通过前面上坡道,在这山里己经被困一夜了,我们准备等今天雪化了通行,但是没想到雪太厚了,估计还得等几天才能走。”一名大货司机说。项目员工又问了其他几名司机,大家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6.jpg

气温低至-21℃,看着这些驾驶人员被积雪所困,又缺少饮用水,项目党支部马上组织大伙准备应急物资。烧开水、煮姜汤、组织人员搬运,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准备就绪后,大家带着一批物资给受困人员送了过去。通过半天努力,项目部给被困人员送了三大桶热水、姜茶以及一批应急药品。在救援中,司机们连连致谢:“根本没有想到在这无人区的大山里还会有志愿者前来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2.jpg

原来,1月15日晚,新疆乌尉公路项目所在地下起暴雪,整整下了一夜,积雪厚度达十几厘米,一脚踩下去就没过脚脖子。大雪造成315国道一段上坡无法通行,致使大量汽车被堵。为了给受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项目部紧急组织人员开展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3.jpg

“后续若雪情未得到解除,项目将持续为受困群众提供帮助,为他们能够渡过难关伸出援助之手。”项目团支部书记靳杰说。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位于新疆阿尔金山无人区,地处偏远、环境恶劣,夏季最高气温可达30多度,冬季最低低至零下30多度。目前,315国道是进入阿尔金山无人区的唯一通道。新疆乌尉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和新疆公路网布局,带动新疆经济快速发展。(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