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设备分公司2020年设备综合管理站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推动企业精益运营和优质发展,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人员专业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勇担当的设备管理人才队伍, 11月25日至27日,设备分公司举办为期三天的设备综合管理站长培训班,来自各项目设备站的21名设备站长和副站长参加了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升设备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合规管理、专业管理水平,共设置《法规制度及责任制宣贯》、《设备合规管理》、《设备交易采购管理系运行和检查情况介绍》、《标准化管理与创新》等12项课程。开班仪式上,各项目设备站长根据各自项目施工进展、设备运行、人才培养、施工重难点等情况,结合制作的PPT材料加以叙述,并与参训人员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讨论,充分开拓了各学员解决问题的发散性思维。

2.jpg

结合各项目塔式起重机应用施工较为普遍的实际情况,设备分公司邀请到重庆市长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赵林为学员讲授了《塔机施工技术》课程,从塔机选型、塔机基础计算、塔机附墙计算三大板块进行深入讲解,充分提高了学员对塔式起重机施工重视程度,提高了设备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

3.jpg

具有设备种类多、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等特点的余杭高架项目、深中通道项目、茂名项目人员进行了施工技术专项交流,使各学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借鉴他人管理优势,找差距、弥不足、促提高。

所有课程授课完成后,此次培训设置了集体考试考核。考试考核应用“问卷星”软件,设置好题型、难易程度、题目数量,学员从发布的“二维码”或链接进入服务器,随机抽题,集中网上考试。厦门第二东通道设备站长常晨曦、深中通道设备站长宋恩荣考核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由设备分公司经理刘昌义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过考试考核,增强了各管理人员主动学习的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综合业务水平。

刘昌义强调,各项目设备站长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表率,努力查短板、找差距、多沟通、勤总结,更要注重人才培养,形成人才培养梯队,时常关心和慰问同事,让员工充分获得归属感,团结一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王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