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龙潭长江大桥召开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逃生知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处理能力,11月26日,中交二航局龙潭长江大桥LT-A3标举办了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和警示教育活动,南京龙潭指挥部、五大中心、总监办及项目各标段代表联合参与。

1.jpg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在火灾多发期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关键时期,细化规范施工现场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建立与安全部门的联动机制、检测消防设施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施工作业人员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

本次消防综合应急演练,从警示教育开始,以近期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入手,采取案例分析、政策解读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深刻汲取火灾经验教训。随后,参加人员通过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启动应急预案,人员紧急疏散,组织自救,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过程等,推进消防演练有条不紊进行,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效。

2.jpg

项目负责人周明生在总结发言中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特别是建设施工单位的根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此次消防演练,通过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参与实战,直观了解火场的危险复杂程度和应急处置救援,让员工们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升了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龙潭长江大桥工程的安全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李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