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厦门大学师生到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项目部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专业24名学生在授课老师武卫国、张荣洁带领下来到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项目经理部参观学习。

1.jpg

项目党支部书记吴春明代表项目员工向两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项目技术部部长余小龙带领厦门大学师生参观了项目生活区、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工人夜校以及试验室等。在办公区一楼,大家还参观了公共区域视觉化陈设及工程部办公室。A2标项目部的整体布局、功能区配置以及融入其中的新时代党建主题、企业文化主题、形象准化建设设施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2.jpg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施工现场实地参观海上桩基、承台和墩身施工。同学们穿戴好救生衣、安全帽,有序走上栈桥,参观了浅水区混凝土灌注桩、钢板桩围堰、现浇墩身施工以及深水区高桩承台施工中无封底钢混组合吊箱技术的实际应用;实地了解了环氧钢筋、自流平水下不离析混凝土等材料在海洋施工中的运用等。同学们就相关新型建筑材料、施工技术问题与项目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随后,师生们登上交通船,围绕A2标海上工段行驶一周,近距离参观了海中无栈桥工段的一体化平台以及千吨级起重船等海上施工装备。同学们还了解到,海中段之所以没有采用栈桥施工,原因在于A2标海域段毗邻白海豚保护区,而一体化平台能为白海豚活动预留通道口;后期海中段施工还将采用预制墩身,把对海洋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3.jpg

海上参观结束后,大家移步体验馆,听取A2标项目概况、施工重难点和信息技术应用的讲解,并登上观景平台一览第二东通道海域工段全景,对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建设设施和施工技术表示赞叹,并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增进施工技术和文化交流。(胡珏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