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公司组织总部员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1日下午,公司总部党总支、工会组织总部员工集体观看爱国电影《八佰》。

3.jpg

《八佰》的故事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成功阻击日本侵略军进攻。淞沪会战彻底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迷梦,宣示了中国人民抵抗侵略、誓卫国土、抗战到底的决心。

在长达147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中国军人为了唤醒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公司总部员工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深深地体会到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幸福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继承和发扬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先锋表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