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余杭高架总承包经理部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及汛情台风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8月31日,在余杭高架总承包经理部负责人林树奎带领下,余杭高架总承包经理部工程部、质检部、设备部、安全部等部门联合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对余杭高架全线展开“拉网式”全覆盖交叉安全检查。

1.jpg

本次检查秉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交流经验的原则,采取“总承包带队、工区参检、交叉检查、互相督导”新检查模式,充分发动各工区参检人员深入现场发现各工区的隐患和亮点,针对W段现浇箱梁、D段S段挂篮施工及N段架梁施工等高风险施工场所及起重设备安全装置、桥面系防护等关键环节隐患进行了详细、全面排查整治,从源头上严抓生产安全隐患。

林树奎要求,项目各工区加紧施工建设进度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安全关”,筑牢“安全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将风险管理前置,加强对驻地、临时设施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安全防护设施、围挡、临时用电等各项工序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坚决克服松弛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风险预控;要加强问题整改,保持安全高压态势,确保安全措施和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强化了余杭高架项目各级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消除了各类隐患,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利保障。(莫梦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