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记者亲身体验余杭高架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作为杭州保障亚运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项目(余杭高架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为了抢抓工期,4000余名建设者头顶烈日,坚守在施工一线。8月20日是杭州连续的第十二个高温日,室外温度接近40度,杭州电视台的记者们体验了一把高温下快速路建设者的辛苦。

1.jpg

上午10点,余杭高架现场,混凝土浇筑的桥面被太阳晒得滚烫,现场温度计显示,地面温度已超过50度,高温下的钢筋已升到接近53度。记者在跟现场师傅们学习完钢筋捆扎及焊接方法后,亲自上手体验了一番,亲身感受建设者们的艰辛。

2.jpg

余杭高架项目当前综合完成率已达90%。前期受疫情影响,余杭区政府通过精心组织,在2月17日就已完成项目复工复产,使该项目成为余杭区第一个复工复产的建设项目。目前余杭高架项目正以每个月4亿的产值快速推进,高架桥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贯通,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余杭高架作为余杭区“经济大动脉”,东起秋石高架,穿越余杭6个镇街,将余杭区与杭州东部、中部及西部紧密串联起来,是余杭区政府近两年重点打造的服务于群众的交通大走廊,也是杭州市快速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小立 潘卫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