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民革党员暖心进北口,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送爱心

发布时间:2020-08-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6日上午,第三期“服务工程一线工人,助力国家级重点桥梁建设”2020年民革党员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举行。

1.jpg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委员会主委诸葛启钏带领多位从事医疗、法律专业的民革党员来到北口大桥产业工人学校,为100余位工程建设者进行现场义诊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温州交发集团总经理南品仁,瓯江口大桥公司副总经理潘济、北口大桥三标项目负责人向自立等出席活动。

2.jpg

活动现场设置两排问诊台,涉及神经外科、消化内科、急诊科、放化疗科、感染科、耳鼻喉科、骨科等10余个问诊科以及律师组。前来问诊或进行法律咨询的项目建设者在爱心志愿者引导下有序问诊及咨询。义诊专家们耐心、专业地开展服务,仔细询问大家相关症状以及具体表现,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工友,针对大家的健康情况提出合理的疾病预防和保健建议,并针对特殊职业带来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给予详细指导建议。护理组仔细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根据专家开的药方给大家发放药品并指导用药。

3.jpg

法律专家与工人们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针对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伤赔偿、劳动保护、诉讼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4.jpg

本次义诊,为工友带去了服务、送去了健康,让大家能够在一线项目健康工作,安心工作。民革党员克服疫情影响,到一线为工地建设者送健康,彰显人文关怀和拳拳爱心。(申腾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