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余杭高架项目进行薪资安全二维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随着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大量产业工人集聚杭州,为高架年内主体工程完成建设目标竭诚奋斗。为进一步明确各管理层级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农民工薪资安全保障工作,8月12日,余杭高架项目举行薪资安全二维码推进会,余杭区交通局建管处副书记杨建强、中交(杭州)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书记陈瑞晗,高架总承包部书记刘创、各参建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高架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护条例,并多次举行民工工资欠薪二维码扫描管理系统推动会,要求应用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实现实名制管理、欠薪风险管理及维权终端管理。进场作业工人在安全帽上粘贴欠薪二维码,通过扫描可登陆注册个人信息,为劳务工人提供薪资问题解决有效渠道,同时让终端后台管理人员可实时掌握劳务工人进退场信息。

1.jpg

总承包部书记刘创指出,各参建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民工工资保障的重要性,要加强分包队伍管理,切实做到民工工资专款专用;各劳资管理人员要加强农民工信息采集,加强现场走访,实地了解工资发放信息并及时反馈。

陈瑞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不是只“做做样子”,各单位劳资人员一定要深入现场实地去走访,了解一线农民工实际情况。针对二维码后续相关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扩大覆盖面,二维码张贴及使用教学一定要覆盖到一线每位农民工,让农民工办事时要“有人可求,有人可找”;二是要加强对分包单位的细化管理,对分包单位负责人身份信息要实名登记,实时掌握民工工资发放进度,确保工资动态管理平稳落地;三是运用信息手段建立对接联动机制,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到相关问题24小时之内处理并反馈,对故意拖延、瞒报信息的行为要给予处罚。

据悉,余杭高架项目是余杭区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具有城市组团连接以及组团与杭州市骨干路网连接的城市道路功能。项目预计2021年3月完工通车,当前正处于全面冲刺阶段,全线共有作业工人5000余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通过信息技术保障农民工工资安全,从而快速有序推进高架建设,确保高架顺利完工。(王小立 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