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人员落水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3日下午,黄茅海跨海通道T1合同段组织开展人员落水应急演练。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J1标总监办等有关领导,平沙社区服务中心医生,项目部应急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1.jpg

本次演练模拟在钢管桩施打过程中,一工人不小心被绊倒,从导向框上坠落海中,项目团队紧急施救的场景。本次演练从发现人员落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急救到演练结束,各小组和参演人员协调联动互相配合有序,规范履行各自职责,整个演练活动分工明确、任务清晰、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2.jpg

演练完成后,平沙社区服务中心医生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还示范了如何在落水人员停止呼吸的情况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操作要领。参与本次演练的人员依次上前亲身体验,在医生的不断纠正下,均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达到本次演练目的。 

3.jpg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进了项目部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同时有效提高了员工急救能力,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项目部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