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防汛抢险,连镇铁路项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1日,超警戒水位0.6米;7月22日,超警戒水位0.62米;7月23日,超警戒水位0.62米……入汛以来,扬州市广陵区三江营持续多日超警戒水位0.5米以上,扬州防汛工作持续时间长、压力大,一线防汛人员工作艰苦。7月24日,公司连镇铁路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双隆村防汛人员执勤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项目驻地防汛抢险贡献青年力量。

10.jpg

在双隆村防汛人员执勤点,执勤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防汛基本知识。“观察闸道内灌溉河是否有气泡溢出,是否有异常水流声,出现这两种情况说明堤坝有渗漏的情况,有决堤的危险。”在现场可以看到,河水及泄洪的灌溉河距离路面不足一人高。执勤人员表示灌溉河水位临近最高水位,无法开闸泄洪,需要轮流执勤监视闸道情况。

11.jpg

执勤人员拿出工兵铲和削尖的木棍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河坝外部。志愿者们有序散开,根据执勤人员讲解,先确定堤面、堤坡无崩挫、裂缝,再用铲子或木棍在大坝外部土坡由下至上戳出一定深度,没有水渗出即说明大坝情况良好。盛夏的日头没有打击志愿者们的热情,尽快帮助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完成确认工作是他们心中唯一的目标。了解到执勤点工作人员在大汛期间需要连夜执勤,志愿者们出资为执勤点添置了矿泉水和饮料。

1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项目青年志愿者的防洪防汛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集体协作意识,同时对外展现了央企良好形象。(彭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