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北口大桥项目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运用好民法典,7月20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邀请温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肖磊,为项目职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项目管理人员、产业工人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

1.jpg

授课中,肖磊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特点,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合同通则中的重点制度,选取部分民法典条文,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对涉及合同、婚姻、继承、高空抛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生动的讲解让员工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并积极宣传民法典。

2.jpg

本次讲座,使项目全体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法治观念和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维护全体职工合法权益,规避各类风险,促进依法治企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据悉,《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共七编,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共1260个条,该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刘大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