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东雷高速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东雷高速公路项目于6月29日上午在1号预制场组织开展了现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参加此次消防演练人员共计27人。

1.jpg

本次演练分为火灾发生时人员疏散和火灾发生时灭火演习。演练开始,东雷高速1号预制场“起火冒烟”,发现火情后,疏散引导小组立即组织员工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并对在火灾中受伤的人员进行降温治疗处理。同时消防灭火小组迅速对燃烧点进行干冰灭火喷射,在确认着火点熄灭后随即撤离现场,期间各参演人员上前体验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大大增强了员工自我防护能力。最后现场清理小组将烧毁的物件逐一打扫,并移除附近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的二次复发。

2.jpg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了解和使用,提升了全体员工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性,为项目全力以赴做好火灾防控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胡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