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5日下午,金丽温东延线项目部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挂蒲艾、包粽子,系彩绳、编蛋兜,祈福端午,避疫纳吉”的迎端午系列活动。

1.jpg

金丽温东延线端午节系列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挂艾草,避疫纳吉“,”包粽子,齐送安康“、“系彩绳,驱邪祈福”和“编蛋兜,绘彩蛋,祝福平安“。活动开始,大家互相合作,有的搬梯子,有的找剪刀,一起为项目大门两侧挂上了浓香的菖蒲与艾草。随后,大家齐聚员工食堂,边听着主持人讲端午节各种习俗的民间传说,边摆弄起自己手中的材料。

2.jpg

“我大胆预言明天咱们的早餐肯定是八宝糯米箬叶腊肉粥了!”面对着一些包的松散的粽子,大家打趣道。“哈哈哈,不愧是我们的‘财神’,别人编的蛋兜只装一个蛋,你编的蛋兜装了七个蛋!”突然,项目财务部小杨编的超大蛋兜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食堂内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令项目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增长了传统文化习俗知识,也为接下来项目大干快上注入了活力。(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