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0日,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开展了防台防汛、消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20200520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开展综合应急演练(二公司董美雯 摄)3.jpg

上午9点,伴随着指挥长发出的紧急指挥命令,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分为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设备保障、通讯联络四个小组,共设置防台防汛和消防灭火两个应急场景。

演练第一阶段为模拟强台风生成后即将登陆福州导致强降雨,危及现场作业人员设备安全的场景。设备组及时切断电源并利用铁丝、彩条布绑扎加固配电箱,做好防雨措施,指挥转移露天移动电箱、电机等设备;抢险组指挥龙门吊停靠固定位置后,拉设缆风绳进行固定。

20200520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开展综合应急演练(二公司董美雯 摄)2.jpg

演练第二阶段模拟因堆放材料意外起火,引起火势蔓延浓烟四起,部分工人被困现场简易房内的场景。通讯组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险情并联系医院及消防部门,帮助疏散屋内被困工人;抢险组判断火灾类型正确选用消防器材,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灭火;医疗组随时待命对受伤人员进行医治并确保全部人员安全撤离,直至安全隐患解除。

此次演练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险情发展,有效检验了项目应急响应速度及预案可行性,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筑强了生命安全防线。(董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