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忠县新生港项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两路”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6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根据中交集团、二航局党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忠县新生港项目党支部组织员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两路”精神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507084712.jpg

本次课程内容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项目党支部书记聂俊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内容摘要,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结合当下时政热点,引领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澳精神,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深刻内涵。

第二环节是学习“两路”精神。聂俊峰介绍了“两路”修建的历史背景和深刻内涵。“两路”是内地通往西藏和青海最重要的公路之一。1950年初,毛主席根据西藏实际情况,提出了“一面进军,一面修路”的方针。在当时人民生活水平极低,生活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国家抽调大批工兵和车辆,组织大量民工,开始修筑川藏公路。1950年4月在四川雅安金鸡关破土动工,11万人民解放军、工程技术人员和各族民工以高度的革命热情和顽强的战斗意志,用铁锤、钢钎、铁锹和镐头,劈开悬崖峭壁,降服险川大河,一路向西。川藏青藏公路通车,留给后人的不仅是崎岖山间和雪域高原逶迤向前伸展的两条路,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聂俊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二航筑路人,要继承和弘扬“两路”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两路精神”的时代内涵,铸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脊梁。

此次主题党课,既提高了项目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又激发了大家奋勇前行的动力,后续工作中项目党支部将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完成各项工作。(陈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