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走出去!永嘉项目人才培养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3日至4日,永嘉项目分批次组织青年员工前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温州工业化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开拓员工视野,交流工作经验,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微信图片_20200505101429.jpg

本次学习活动由项目党支部发起,团支部组织开展。3日,在项目党支部书记刘经国带领下,第一批青年员工到北口大桥参观学习。北口大桥是公司在江浙片区的标杆工程,其工程规模和施工难度在国内都位居前列。青年员工们先后参观了北口大桥高达144米的南主塔、刚刚完成沉井施沉的南锚碇和正在紧张建设的南引桥,与正在现场组织施工的北口大桥项目同事进行了深入交流,零距离感受了世界级工程的宏伟博大。在随后的交流会上,青年员工在更深一步了解北口大桥的基础上,结合永嘉项目施工实际,着重就与项目永临互通有相似之处的南引桥建设与北口大桥同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有益的施工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505101435.jpg

4日,由项目副经理高峰带队,第二批青年员工到温州工业化生产基地参观学习。温州工业化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建筑工业化各类预制构件生产,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跟随工业化生产基地现场同事的脚步,青年员工们从钢筋加工和模板匹配出发,到预埋件施工、混凝土浇筑,再到收面养护、冲毛存放,最后到转运出厂、服务施工,详细了解了预制构件的工业化生产全流程,认真学习了建筑产业工厂化的生产管理经验,并就安全管理、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与工业化生产基地现场同事进行了充分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505101450.jpg

据悉,永嘉项目2020年人才梯队化建设提出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新思路,本次学习活动即是对“走出去”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尝试。通过组织青年员工前往专业对口项目进行参观学习,以丰富青年员工见识阅历,提升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后续,永嘉项目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持续推动项目人才梯队化建设不断向纵深处发展。

据悉,永嘉项目与北口大桥项目、温州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同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自公司推行片区化管理以来,江浙片区内各项目合作不断加强,交流不断加深,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姚轲)